::投稿::麦可,别了!

二零零九年八月五日 上午十一时四分
报导:陈润仪(第十四届,霹雳女子中学)


2009625日早上630分,我与平常那样,带着沉重、纳闷的心情,准备去学校迎战。当我坐上车子时,爸第一句话就跟我说:麦可去世了!


让我先简单地介绍,谁是麦可吧!所谓的麦可,就是世界顶顶大名的——流行天王,“King Of Pop”,也就是Michael Joseph Jackson,简称为Michael Jackson

听到这个消息后,我感到非常惊讶,对爸的话更是半信半疑。直到我打开收音机,听到许多麦可动听的歌曲,我不能不相信这个事实,眼泪一泛,校服沾上我的泪水。
因为,一代的舞王、流行天王,将永远地离开了人间,我从此再也听不到他的声音。最遗憾的是,他所计划在伦敦开办的最后一场演唱会,也开不成了。


感觉上,麦可陪我渡过了我的童年。我第一次在电视节目中看到麦可边跳舞边唱歌时,我误以为他是个女人,因为他除了拥有一副美白的肌肤,而且歌声优美。当时,我还称赞他美丽漂亮,爸爸却说:他是个男歌星,不是你所谓的美女!接着,爸就开始告诉我关于他的历史。

他是经过多次的脸部整容手术及
漂白皮肤手术,才能使自己脱胎换骨,从原本的黑人,变成所谓的白人。当初我真不明白,为什么好好的一个人,要把自己变得像个女人。直到看到最近的许多新闻报道,我才知道他整容的原因。


据我所知,以前的美国人有种族鄙视,因为他们都认为,黑人都是流氓。黑人每天无所事事,在街上流浪渡过每一天,久而久之创下了现在非常流行的街舞,也就是年 轻人的最爱,包括我在内。为了不要让人与人之间有这样的种族鄙视,麦可唱了一首非常著名的歌叫《黑或白》(《Black Or White》),相信他的歌迷都听过这一首歌!


这一首歌,是我欣赏的其中一首。因为他破了大部分美国人的这种观念。除此以外,他把自己变得 像白人一样,为了不让人鄙视他,继续走向自己的路。在我的心中,他的情况有如现在的美国总统,受一部分的人鄙视,但他继续坚持下去,对我来说,这是一件伟 大不过的事。遗憾的是,因为麦可注射过量的药剂,导致他患上了皮肤癌,为了自己的前途付出代价。


第二个整容的原因就是因为在小时候,他极度讨厌他的爸,认为他爸都把他们5个兄弟“Jackson 5”当成摇钱树。如果在舞台上有什么差错,就会鞭打他们,而且常把他的样子当成笑柄,每天都说他有一个巨大的鼻子。


当他长大之后,他也必须像以前那样,把大部分的钱都给他爸和妈,给自己的家庭使用,少部分则留给自己。为让自己的容貌不像他爸,他决定去做鼻子整容手术。由 于以前整容手术的科技不够先进,鼻子也整过非常多次,导致鼻梁有塌下的情况出现。如果天气太热,他都必须带上口罩及雨伞。


这一点告诉我们,我们不能太介意身边人所说的话。自己,就是自己,上天给的,是不能改变的,我们必须尝试去接受自己、珍惜身边所有的东西。


编按:润仪的这篇稿,用词简单,错字少,版主可以感觉到她的用心。


0 则留言:

联络我们

光华日报校园记者团

顾问 :胡锦昌 & 准拿督陈红罃
&张易雄
总指挥:洪玉璇
副总指挥:郑
伊伶,梁洁莹,饶莉莉
版主:洪玉璇,梁洁莹,
李秋缘

投稿寄至:kwyoungjournalist@gmail.com


光华日报总社

19, Lebuh Presgrave, 10300, Penang.
Tel: 604-261 2312 , 604-262 3333
Fax:604-261 0510 , 604-261 5407
http://www.kwongwah.com.my

光华日报怡保办事处
Kwong Wah Yit Poh Press Bhd.
19A, Jalan Che Tak,
30300, Ipoh,Perak.
Tel: 605-241 2001, 605-254 6001
Fax:605-241 7001